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數位典藏加值應用商品設計創意工作坊」台北場

一、 活動說明與目的:
「博物館」典藏記錄著一個國家歷史、自然與文化發展的獨特記憶。而近年來,「博物館產業化」是全球各博物館經營發展趨勢之ㄧ。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與典藏產業推動計畫」致力推動國內數位典藏之產業化發展,透過調查國內、外典藏產業發展之現況,協助國內產業找尋未來發展之契機。
國立歷史博物館近年來致力投入博物館產業發展卓然有成,藉由與產業的交流合作經驗,逐步建立其商業合作機制與形塑其品牌定位與價值;而業者藉由運用數位典藏產出進行開發之商品/服務,除提升產品品質與價值,更可增加行銷之議題。因此,本場次工作坊以國立歷史博物館為主題,邀請史博館文化創意行銷小組辛治寧召集人,分享史博館的產業化發展經驗,以及介紹合作辦法和館藏文物的精華特色,並透過互動討論,與業者激盪跨業合作的創意火花。

有了品質佳、具故事力的產品後,通路該怎麼經營?品牌該如何打造?相信是許多業者想更進一步了解的議題。也因此特別邀請到經營「TALES 神話岩飾」有成的藝拓國際公司曾國源執行長,分享其品牌管理與國際業務拓展的實務經驗。
政府為扶植與鼓勵產業發展,規劃設置許多不同的型態資源提供產業運用。本次邀請了文建會文化創意產業專案辦公室同仁,介紹文化創意產業補助計畫之內容及如何有效申請之提點建議,聰明運用政府資源。讓臺灣的典藏與文化軟實力,藉由產業發展效益拓展至世界各地。
二、 活動名稱:「數位典藏加值應用商品設計創意工作坊」台北場
三、 指導單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計畫辦公室
四、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五、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六、 參與對象:有意運用數位典藏資源開發產品或服務之業者
七、 報名方式:活動免費。以公司為單位,填寫附件之報名表寄回cmwang@iii.org.tw王小姐收。
八、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1/6/27(一)中午12:00止
九、 活動日期:2011/06/28(二)13:00~16:40
十、 活動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地下一樓遵彭廳(台北市南海路49號B1)
十一、 活動聯絡人: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數位教育研究所 王小姐
電話:(02)6631–6725 E-Mail:cmwang@ii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