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茶文化節在華山 館藏金庸手稿

台灣茶葉世界知名,北市文化局與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舉辦「2010台北茶文化體驗節」,即日起至14日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登場,包括品茗講座、國際茶文化表演、大稻埕訪茶之旅、茶香生活市集等,要讓民眾感受到傳統的「奉茶」文化。
為呼應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台北茶文化體驗節以「花城有囍,華山奉茶」為主題。
文化局表示,為期10天的茶文化體驗節,邀請15位台灣茶界大師,以「環保健康的喝茶主張」、「如何品飲一杯好茶」、「還是台灣茶最好─台灣特色茶」等10個不同面向,舉辦30堂品茗課程。
另外還有4場大型講座,要與民眾暢談並分享茶與禪、茶文化的追尋及體驗等生命經驗。今晚7時30分在華山還有「茶與樂的對話」饗宴,邀請民眾一塊賞茶器、聞茶香、品茶味、食茶點、聽茶聲。
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還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設置一個「金庸茶館」區,裡頭不僅有真人店小二,一切擺設就像古代的茶館一樣。
館內更設置「俠影茗香──金庸小說珍蒐版本展」、「笑傲江壺──台灣岩礦壺特展」兩特展,展出金庸小說首刊連載的剪報影本,香港、大陸、星馬各版本、英譯本、日譯本,及絕難見到的金庸親筆修訂手稿等。
活動期間還有4場國際日韓茶文化表演,周末在藝術大街與華山劇場則有「茶香生活市集」,邀民眾一塊來體驗奉茶文化,品牌奉茶區則有30年以上的台灣老茶、冠軍烏龍茶、木柵鐵觀音等30種現泡精選好茶。
台北茶文化體驗節將從即日起至11月14日,每天上午11時至晚間7時,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舉辦,民眾需購票入場,活動詳情可上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www.huashan1914.com/,或電洽23581914。


【2010/11/06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