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2010年德國紅點設計獎,台科大就占了9件

台灣科技大學14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總共有9件作品在2010年德國紅點設計獎-設計概念類獲獎。
(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99年9月14日)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表示,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設計概念獎得獎名單出爐,台科大再創紀錄,有9件作品得獎,創下單一學校獲獎紀錄。


德國紅點設計獎 (Red Dot Design Awards)由德國設計協會設立,迄今已有50年歷史,與德國iF獎、美國IDEA傑出工業設計獎,被教育部認定為第1等國際設計競賽。其中,紅點設計大獎和iF大獎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

2010紅點設計獎設計概念類共有來自55個國家、超過3000件作品參賽,最後評選出全球180件設計概念獎作品 (Red dot Award)。其中,台科大就占了9件,創下單一大學同時有9件作品獲獎的紀錄。

台科大設計所學生葉銘泓、賴忠平今年有3件作品獲得紅點設計概念獎,其中花瓶頸 (Innate Vase)更獲得最高榮譽(best of the best);另8件作品分別為舒緩氣氛燈、紙積木、毛筆傘、相機拼圖、逃生門、自助式推車、自然光、玩具守護者。

台科大表示,花瓶頸是用不同的漏斗造型蓋,轉而賦予1個花器的頸口,透過花器頸口的外型,除能更容易為花朵添加水源,寶特瓶瓶口的螺紋與花瓶頸旋緊,寶特瓶就變成典雅花器,賦予寶特瓶全新的意象,延續它的價值。

2010紅點設計獎設計概念類預計11月25日在新加坡頒獎,獲獎作品也會在新加坡紅點設計博物館展示1年。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4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