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中)的見證下,R&H公司創辦人John Hughes(右),
與經濟部部長施顏祥(左)簽署對台投資合作意向書。圖文/李水蓮

建國百年歲末壓軸活動「Rhythm & Hues Studios 對台投資啟動儀式」,由經濟部主辦,去年年終在中油大樓國光廳隆重登場,R&H公司正式與經濟部簽署對台投資合作意向書。同時R&H公司將與台灣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其規模預估達新台幣60億元。藉由R&H公司國際級視覺特效技術與好萊塢經驗,將結合台灣資通訊產業能量,為帶動台灣數位文創產業邁向下一個新黃金十年。

 經濟部部長施顏祥表示,R&H公司來台投資主要看好台灣ICT資通訊產業實力、通訊基礎環境、雲端發展潛力及優秀人才,配合行政院全球招商政策下,經濟部工業局積極著手從事單一窗口之招商服務工作,並與經建會、行政院全球招商辦公室、文建會、新聞局、勞委會、台北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等機關的通力協助下,成功促成R&H公司選擇在台落腳。
 此次投資案涵蓋籌設好萊塢視覺特效中心、全球視覺特效運算中心及好萊塢電影合資合製等。而R&H公司除了引進好萊塢國際級視覺特效技術、資金及產業Know-How外,更承諾3年內將於視覺特效與研發及雲端運算中心創造300個直接就業機會,同時也培訓至少1,000位好萊塢國際級視覺特效人員,並於6年內帶領我國投資者,共同投資好萊塢電影合資合製達10部電影。
 隨著全球第一個視覺特效雲端運算中心來台設立,R&H公司引進好萊塢國際級視覺特效技術,將帶動我國數位內容產業、雲端產業、文創產業及電影產業等相關產業升級,彌補我國產業之技術缺口。最重要的是將有助於提升我國資通訊及雲端產業附加價值、及健全我國研發國際化及多元性之全球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