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Designer Furniture設計師家具 也有平價風

設計師:Philippe Starck/無扶手單椅易清潔
設計鬼才Philippe Starck2002年的作品,一體成形的塑料單椅,有機線條簡潔俐落又不失優雅,體現少即是多的設計名言,兼具坐起來舒適、堅固耐用、容易清潔、室內室外都可使用等諸多優點,是入門設計師單品好選擇之一。

Driade Store Bo Chair無扶手單椅,6,600元
圖/Luxury Life提供

設計師:John Bauer/魔幻巾桌超吸睛
雖然低調,但不少人還是希望朋友來作客時,能一眼識出家具的「設計」血統,這張自己會站的桌巾,是吸睛度十足的選擇。John Bauer喜歡桌巾的垂墜質感,運用3mm的壓克力,以人工細膩處理出物體自然的細節,曾獲得2007年英國工業獎。
Essey Illusion Table魔幻巾桌,銀灰色小款,8,800元
圖/北歐櫥窗提供
 
設計師:Anna Castelli Ferrieri/圓形三層櫃耐用
以塑料聞名的義大利家具大廠Kartell推出的60年代經典單品之一,塑料加上圓胖筒身造型,鮮豔色彩還帶點卡通人生的趣味,除了耐用不易損毀,強調造型的設計線條,省空間且提供收納機能。

Kartell Componibili圓形三層櫃,5,600元起
圖/Luxury Life提供



設計師:Jasper Morrison/橡木餐椅符人體曲線
冠上「無印」之名表示所有設計師都是匿名設計,但都必須符合讓生活更美好的「良品」本質,REAL FURNITURE系列的無垢材家具正是如此,由英國簡約設計大師Jasper Morrison匿名設計,選用扎實原木製作,無多餘塗裝,薄夾板(Plywood)椅面也符合人體曲線的設計。

                                                    
無垢材橡木餐椅,8,440元
圖/MUJI無印良品提供



設計師:Ehlen Johansson/人體工學扶手椅
曾獲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獎及傑出瑞典設計大獎的Ehlen Johansson,為異材質組合家具注入女性特有柔美質感。塑料靠背和扶手,拉出兼顧人體工學的舒適性與設計美感的線條,混搭北歐森林常見的樺木材質,一看就讓人迷戀,價錢也宜人。


PS SLINGRA扶手椅,4,395元
圖/IKEA提供



設計師:Naoto Fukasawa深澤直人/沙發易收易搬
提到無印良品裡深澤直人的匿名作品,CD Player早已為人熟知,新品則有這款連扶手都沒有的沙發,無奇外表充分體現Super Normal精神。放置在小空間裡也沒有狹隘感。盡可能減少縫邊打造流線外型,椅腳和椅背都能收進座位本體,方便搬運。
壓克力混平織簡約沙發,8,400元
圖/MUJI無印良品提供



設計師:Riki Watanabe渡邊力/小時鐘可壁掛
發表於1970年的小巧時鐘,是自由建築設計師先驅渡邊力以個人時鐘為概念的設計,精巧且實用的數字浮雕時鐘,曾一度停產,多年後才重新推出。底部附桌面托架,可置於桌面也可壁掛,多色可選。
Riki小立鐘/壁鐘,4,950元
圖/Kspace寬庭提供



設計師:Nathalie L'ete/收納盒童趣多
德國插畫家Nathalie L'ete,作品風格帶有不落俗套的自然童趣,色調多元且飽滿鮮豔,不僅日本時尚設計師三宅一生曾找她推出限量服飾。法國家飾品牌Asiatides也與她合作推出系列手繪案陶瓷家飾,Asiatides卓越的燒釉技術充分傳達豔麗色澤,識別度高具收藏性。


Asiatides L'ETE插畫系列,收納盒2,580元至3,480元
圖/K'space寬庭提供



設計師:Ferruccio Laviani/透明桌燈 色彩繽紛
如果對塑料家具有興趣,無論是初探Kartell品牌,還是設計師Ferruccio Laviani的作品,這款小燈都是最佳入門單品。一體成形的塑料燈,基本款中注入繽紛色彩,輕鬆營造出前衛感,無論是現代簡約或是復古華麗,擺上Take Lamp都不突兀。

Kartell Take Lamp透明小桌燈,3,800元
圖/Luxury Life提供



設計師:Front Design/落地燈 價格討喜
堪稱家具界fast fashion先驅的IKEA推出這款Front Design立燈和桌燈,解了不少口袋不深但喜愛Front Design特立風格粉絲的癮,預算還買不起moooi的黑馬立燈,來盞SVARVA也不錯,同樣是Front Design操刀,同樣有超乎常理的尺寸,但價格卻是意外的討喜。

PS SVARVA落地燈,6,895元
圖/IKEA提供
【2010/08/23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