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文創上市櫃 農曆年後有譜

    加速文創業取得擴大規模所需的資金,文建會已委託文創投融資辦公室,蒐集、整理文創業具上市櫃潛力企業資料,最快農曆年後提出第一批10家文創企業具上市櫃潛力名單,可望循工業局、農委會投資新高科技公司模式,由文建會出具具市場性意見書給櫃買中心、證交所,加速文創業簡易上市櫃和創投業錢進。
     同時間,創投公會看好新興產業發展,明年將推動櫃買中心開設中小企業類股,並聯合農委會、文建會、新聞局等,推動設計、手工藝、農業、服務業等中小企業,資本額5,000萬元以上且獲利者登上中小企業類股,2012年預定目標是推動100家登上中小企業類股,其中文創業約占3成。
     文創投融資辦公室計劃主持人蘇拾忠指出,台灣文創業普遍規模小,雖未達上市櫃財務指標,但不少企業具有高毛利、利基性,若未來改由文建會出具「具有市場性」意見書,可望加速文創業向社會募資和促進創投業錢進。

     據了解,文創投融資辦公室將基於文創產業屬性不同,建議從文化、創意、產業的新創或前瞻性,認定文創企業的市場性,供文建會製作評估意見書作業要點,並預計在農曆年後向文建會提出第一批10家文創業上市櫃潛力名單。
  • 2011-12-27 02:04

  • 工商時報

  •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