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12台灣文創品牌勇闖香江 文建會首推Charning Taiwan館

2011年香港家庭用品展將在4月20日登場,文建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作,挑選率領在國內外囊括百項大獎以上的台灣12個文創品牌赴展,並首度以「Charning Taiwan」台灣國家形象館方式與會,展現軟實力也開創接單商機。文建會今年稍後也將組團前往東京、倫敦、上海等相關展覽,支援台灣文創品牌開創產業規模。

邁入第26屆的香港家庭用品展是目前亞洲最大型悠久的相關展會,文建會台灣館將以「台灣好禮」為主題,打造台灣文創品牌形象,整體行銷國際與中國大陸市場,香港貿易發展局今(15)日中午舉行「港台合作 台灣文創產業首度出征香港家品展」行前媒體說明會,讓台灣12個文創品牌展示其產品。

這12個台灣文創品牌與其產品包括和碩聯合科技的「Torch手電筒」、桔思創意的「LARU果園水果盤」、桔禾創意的「開薪小豬」、穆德科技團隊的「愛心杯」、達摩工坊的「筷子衣架」、玩美文創的「澎派碗系列」、陽泰電子的「iPhone 情境座充」、掌生榖粒糧商號的「一齊米」、新視紀整合行銷傳播的「垃圾‧懂」、三維力方的「極地冰盒-方竹系列」、藝拓國際的「岩間‧香─錯金五行香爐系列」以及飄逸實業的「飄逸杯」。

香港貿易發展局每年都舉辦30多個國際展覽,在4月份一共有7個展,官方統計指出,已有超過900家台灣廠商赴展,而每年全年有2200家台商參加。

香港貿易發展局台灣辦事處總經理馮渤說,香港是台灣文創走向世界的最佳橋頭堡,可利用香港的國際展覽服務與國際買家接軌外,還可利用香港作為亞太地區服務業中心的智慧財產權管理、營運、交易品牌授權、與私募基金合作與供應鏈加強物流效益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