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100年雞籠美展 下月收件

基隆市文化局主辦的「100年雞籠美展」從5月16日到25日收件,今年競賽分為書法篆刻、水墨、水彩、油畫及攝影等5大類。其中水墨類有「雞籠獎」,得獎者可獲10萬元獎金。
文化局長張建祥說,歡迎全國藝文創作者踴躍參與,除了優選作品有獎金外,各類項目也輪流選出「雞籠獎」,今年是水墨類,得獎者可獲10萬元,作品將由文化局收藏。5大類參賽作品也將各錄取特優1名、獎金4萬元;優等2名、獎金2萬元;佳作4名、獎金5千元,還有入選獎6名。
此外,為鼓勵基隆市的藝文工作者參與,今年在書法篆刻類增設「市長獎」,以設籍基隆市的參賽者為對象,得獎者有5萬元獎金,作品也由文化局收藏。

文化局說,得獎作品預定9月6日到25日在文化中心3樓展出,9月10日下午2時在文化中心大廳舉行頒獎儀式。
詳情可上文化局http://www.klccab.gov.tw/網站搜尋,或電洽2422-4170轉379展覽藝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