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文創博覽會 9月8日登場

第二屆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將在9月8日起登場。
文建會與商業總會去年首度舉辦台灣文博會,共吸引了近6萬5000人次入場參觀,累積超過2億多元的成交金額,今年更擴大舉行,將提供700個攤位讓400家廠商參展,預計吸引7萬人次入場,國內外專業買家也將有400多個,成交金額估計可達到2.5億元。
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表示,此次台灣文博會以「連結」為主題,促成在地業者能跨產業跨品牌的連結。商總也將連結旗下102個會員單位,以及國外重要商會與通路共同參與,希望帶領台灣文創精品走向群聚方式,擺脫單打獨鬥的模式,共同進軍國際重要市場。

文建會第一處處長方芷絮表示,去年的文博會以設計產業為主,今年規畫表演藝術及流行音樂產業,以及綠色生活概念區。此外,今年的文博會也定調為「新綠色生活」,探討科技人文、環境共生、綠生再生等議題,並展現台灣文創多樣性與跨領域產業的活力。
【2011/04/25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