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文創走廊

     精彩數位故宮
     數位故宮第二階段展覽以「動漫故宮」為主題,藉由充滿科技感的互動作品及影像作品,吸引年輕族群近距離了解故宮之美。以故宮典藏名作「唐人宮樂圖」揭開展覽之序幕以及作為發想靈感,在整個展場空間裡,觀眾可以從台北跳躍至紐約、巴黎,時間可以從唐朝到現代,在「動漫故宮」展覽裡,時空的意義隨觀眾的想像任意馳騁。
     本階段展覽亦加入留言版之設計,將「漢宮春曉」宮中佳麗的百態,巧妙地結合造型便利貼的留言功能,讓參觀民眾抒發觀後感想,不僅加強了展覽與民眾之互動效果,也讓留言牆變成了一幅精彩的古今對話。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鍋爐室展出,
http://www.npm.gov.tw/exh99/npm_digital/。
     A+創意季
     A+創意季期間將舉辦展覽、競賽、講座、設計影展、設計書市、戶外創意市集、樂團表演及街頭藝人等系列活動,目前已經有國內12所設計相關學校系所參展報名,希望能為國內設計領域帶來嶄新的創意推動力量,並注入一股青春活絡的新能源!
     開放時間為5月13日,上午10點至下午9點(配合開幕音樂派對)及5月14至16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地點在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活動當天將發送限定版紀念品給到場的朋友,發送時間與地點只在下列網站公布: http://tccp.hach.gov.tw/aplus/news.html,請密切注意喔!
     輕透亮白─輕盈工藝特展
     隨著工業技術的發展,大家會發現生活中許多產品持續往「輕薄短小」的方向前進,沒有過度裝飾,而是極力簡化過多的功能,讓我們更能輕鬆的過生活、享受生活。在面對生活壓力的同時,更需要透過「輕」的概念來放鬆自己,而工藝的表現手法與對材質的運用和對環境的關懷,都隱含著「輕」的概念與本質。
     此次展覽結合裝置作品、設計作品、工藝作品,以三種不同屬性的表現方式,利用材質、技法表現出心理與視覺的輕盈美感,呈現出簡約無負擔的工藝設計表現。同時亦展現工藝的多樣性面貌,突破傳統工藝給大家那種厚重、扎實的感覺,不同於以單一材質的表現手法,可以看到許多工藝技法。不僅展出「產品」,更展出「想法」,提供對於材質新的想像空間,透過裝置結合作品的展覽模式,讓我們一起進入「輕」 的工藝領域。
     即日起至9月25日止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展出,洽詢電話:(049)233-4141*319。2011-04-18
  •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