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德紅點設計獎 台灣冠亞洲


2011德國Reddot產品設計類得獎名單日前揭曉,台灣產品奪得 6件首獎。
圖為22日在台北展示的「 Lanto 泡茶器」,可將裝有茶葉的泡茶器放在水中沖泡。
(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00年3月22日) 
台灣設計再度受到國際肯定。今年德國Reddot產品設計類獎項,台灣產品共獲得92個獎項,得獎數居亞洲之冠,遠超過日本、南韓,其中有6件獲首獎,創下歷年來最佳紀錄。

今年德國紅點Reddot產品設計獎從來自全球60個國家4433件產品中,選出1007個獎項,競爭激烈,而台灣就獲得92個獎項肯定,其中包含6個首獎(best of the best),獲獎數及首獎數都創下歷年之最,獲獎情形也在亞洲國家居冠,表現亮眼。

今年獲得Reddot產品設計類首獎的包括佳世達科技的「QPT231可分離攜帶式投影機」、「QLD-301 LED立燈」、唯光科技的「Slide iPad鋁質行動置放架」、蒙恬科技的「名片王極致版plus」、宏達電的「HTC EVO4G」手機、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的「超輕量複合材扳手」。

其中「QPT231可分離攜帶式投影機」就榮獲今年德國iF、Reddot雙料首獎肯定,佳世達科技表示,這款攜帶式投影機無須外接電源就可使用長達3.5小時,3秒開機、0秒關機,最大可投影到50吋。

去年8月就已上市的蒙恬「名片王極致版plus」,蒙恬科技表示,這款名片王可辨識20多種語言,辨識度達96%,只需3秒鐘就可將名片上的資訊掃描完成。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表示,「超輕量複合材扳手」是為電塔施工、鑽油井工人所設想的輕量材工具,這款板手比傳統扳手輕了40%至50%的重量,預計年底可上市,但仍以外銷為主。

歷年來經濟部工業局委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投入許多資源,協助台灣產業發展創意設計實力,輔導業者轉變思維,發展設計為核心競爭能力,今年台灣設計在德國Reddot獲得6個首獎,再次為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爭光。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