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文博會搭建開拓大陸市場平臺 台企業抱團試水溫

 潮人彙聚的西門町創意街區、包裝成書本模樣的特產牛軋糖,在今天舉行的2010大陸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簡稱文博會)上,臺灣文創企業、獨立設計師首次聯合打造“What?!臺灣”臺灣主題館,展現寶島的多元文化。他們認為,登陸大陸市場是今後的一大戰略,抱團參與文博會正好能夠“試水溫”。

 大陸媒體中新社17日報導指出,據展區的布展方臺灣易展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專案經理周純如介紹,臺灣展區共有5個主題,分別是美食、街區、宗教文化、設計師品牌、創意市集,不同角度展示了臺灣文化的多元性。

 “聽說前幾屆的文博會都是人潮如織,這次我們就大規模地組織企業、設計師一同前來,希望能夠開拓新一片的市場。” 

 在入駐“What?!臺灣”的30多家、50多個文創品牌中,西門町街區最受追捧。西門町是臺灣潮文化代表性街區,這次街區將《夠壞堂》裏的艋舺T恤、托特包、開運禦守鑰匙扣,以及西門紅樓內的創意市集商品等等潮文化的代表物,通通帶到了杭州。 

 包括西門町在內,各式各樣的創意街區是目前臺灣文創產業發展的新形態。讓人欣喜的是,西門町的不少潮人品牌,正在規劃進駐杭州創意園區,砸下數億元打造臺灣文創專區,結合臺灣的潮品牌與當地市場,將臺灣年輕設計品牌打進大陸市場。

 “來到大陸的第一站就選擇了杭州,這裏的‘水溫’讓我們倍感舒適,未來幾年,我們就會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開出門店。”除了林林總總的小物件,臺灣設計師帶來的服飾格外抓人眼球,品牌“小雨的兒子”的工作人員呂依凡告訴記者,已經有不少人留下聯繫方式了,雙方展開進一步的交談協商。 

 此外,臺灣基隆港灣品牌商圈展出的創意商品——基隆百家姓圖騰袋、圖騰撲克書、畫家帶路隆小旅行手紮及臺灣古早零食等;苗栗南莊山城花園品牌商圈展出的,客家花布衣、隨手包、棒球帽、便當袋、環保袋、桐花包等客家風情創意商品,都賺足了人氣,引進了商機。
http://www.cdnews.com.tw 2010-10-17 22:5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