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台軟實力登滬 搶千萬元商機


台灣文創業上海發光,2010年中國家居用品風尚展來自台灣近20家業者聯袂展出,顯示台灣創意產業驚人「軟實力」。台灣純手工天然阿原肥皂於大會中奪下「最具環保概念獎」;台灣設計品牌達摩(DOMO)也榮獲廚具設計獎。台灣原創品牌首次聯袂參展齊力進軍大陸市場,預料可囊括近千萬元商機。
     近幾年台灣製造、台灣原裝、台灣設計生產逐漸成為大陸民眾心中對品質的信任保證,加上台灣創意設計人才活躍,由台灣設計師所創發的產品,逐漸受到大陸民眾青睞,並贏得金字塔頂級客層的喜愛。
     看中台灣與大陸文化無隔閡,以及龐大消費市場,台灣近20家文創業者聯手參展上海2010中國家居用品風尚展。這次獨立參展攤位規模最大的多樣屋中國區董事長潘淑真則觀察,近幾年大陸消費族群已到了享受精緻生活的層次,非常重視生活情調多元體驗。
     多樣屋 陸開425家店
     多樣屋目前全中國擁有425家店,預計今年在大陸市場的8個區域中心重點城市都要開設旗艦體驗店,除了長三角上海外,目前正考慮開設杭州旗艦店,總計今年生活家居營業額將達2億元人民幣。
     這次參展的台灣手工肥皂也是攤位最熱門、詢問度最高的台灣原裝品牌,這次參展也獲得2010年中國家居用品風尚最具環保概念大獎。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表示,阿原純手工肥皂採用有機藥草、山泉水,冷凝法製造,過程中保留全台灣最好的天然材料,這次能獲獎,代表回歸天然、無化學添加理念已受到大陸市場重視。
     此次參展的台灣文創業者還包括桔思創意、德芮達、達摩工坊、嘉峰陶瓷、藝拓國際等逾10家文創業者共同組成台灣文創館,展現台灣文創設計的軟實力。
  • 2010-10-14
  • 旺報
  • 【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