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西基動畫 年後進駐

 推出星際大戰與馬達加斯加系列作品的西基(CG)電腦動畫公司,預計農曆年節後進駐高雄軟體園。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沈榮津表示,電腦動畫旗艦廠商的進駐,可望讓高軟3D產業群聚化。

 經濟部打算把高軟定位為「創新科技研發園區」,因此選定IC設計業、船舶設計、雲端運算、數位內容及文創產業,沈榮津表示,積極鎖定旗艦廠商,吸引業界進駐到高軟。

 著名美國導演喬治.盧卡斯持有股權達43%的西基(CG)電腦動畫公司,旗下作品包括星際大戰與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因此一炮而紅,目前在台北有300人員工,沈榮津說,先前與西基接觸,他們誤以為電腦動畫人才都在北部,但經過我們的說明後,列舉南部許多大學,西基才發現南部人才濟濟,所以確定進駐高軟,預計農曆年過後,會新增聘100名動畫專業人才。

 沈榮津說,旗艦廠商進駐到高雄,可望替3D產業群聚化,統計今年1月6日為止,數位內容及文創產業進駐家數達23家,投資金額為9.74億元。


 不過高軟重點產業中,雲端運算屬於最為火紅的產業,根據統計,雲端運算進駐廠商達62家,投資金額為39.42億元。

 沈榮津說,期望在2013年目標產值衝120億元,創造5,000名就業機會。


2011-01-14 工商時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