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文建會2011國際大師人文講座14日起跑

行政院文建會策劃「2011國際大師人文講座」,邀請五位國際人文領域大師來台進行大型演講,並與國內重量級相關人士對談。 今年將陸續抵台的重量級大師包括「日本人間國寶」漆藝大師室瀨和美、上海世博英國館建築師Thomas Heatherwick、國際知名歌劇名伶Lisa Gasteen、美國艾美獎得主知名影集「六人行」導演Roger S.Christiansen和「辛德勒的名單」原著小說「辛德勒方舟」作者Thomas Keneally。 
首場工藝大師講座將於1月14日,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場,主講人是被稱為「日本人間國寶」的漆藝大師室瀨和美。 

室瀨和美的作品多次被選入日本傳統工藝展,他本人也致力於漆器的修復與保存。
去年他與奢華手機品牌VERTU耗費兩年時間,共同打造限量版手機「吉祥」系列,單支售價近2,000萬日元,將日本花卉和季節元素精巧描繪於手機上。

【2011/01/0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