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日服裝設計大師 要帶動高雄時尚

日本國際級服裝設計大師小篠弘子昨天率團隊拜會高雄市長陳菊,她將高雄視為亞洲布局的一個重要據點,將引進並帶動時尚藝術風潮。陳菊對文創產業進駐高雄表示樂觀其成,對高雄累積文化創意的能量有正面又實質的作用。

在日本擁有五個品牌的小篠弘子,去年十一月曾為參與APEC領袖高峰會夫人設計、製作禮服,在日本和國際上享有盛名,和前首相鳩山夫人私交不錯,她們認為日本時尚藝術不能囿於國內,一定要著眼於整個亞洲市場,所以有意以高雄為另一個據點。

小篠弘子表示,台灣剛剛建國滿一百年,她就飛抵高雄準備要開拓新版圖,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與機緣,她希望透過服裝設計讓台日文化進一步交流,能舉辦大型的國際服裝設計展,亞洲國家的服裝設計產業,一定要多進行跨國合作、交流,才能蔚為風潮,成功打入歐美市場。


陳菊表示,台灣的時尚業集中在北部,享有盛名的小篠團隊願意進駐南部,而此時高雄正在大力發展文創產業,她當然樂觀其成,期盼為南台灣文創產業激發更多的美學創意,讓民眾見到不同風貌的新高雄。這無異就是帶給高雄機會,也為高雄的文創產業累積能量。


中國時報【周敏煌/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