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文創資源手冊歡迎索閱 市府文創單一窗口起步

民國一百年首次市政會議,台北市政府通過了「台北市文創政策資源輔導手冊」,不僅是地方政府首創的文創便民資訊服務,也落實了市長郝龍斌文化政見白皮書宣示成立「文創產業輔導中心單一窗口」的第一步。
 
文化局謝小韞局長表示,創意工作者或藝術家在創業的過程中,常不知道政府部門有哪些政策資源可尋求協助,也缺乏跟政府機關打交道的能力。這本手冊的製作目的,即是以使用者需求角度出發,稍一翻閱即能了解臺北市政府各局處文創相關政策資源、聯絡窗口及申請資訊,毋須在機關網站繁多資訊裏大海撈針,輔以大量「表格化」及「流程化」,便利不熟悉行政作業之創意工作者使用需要,希望跟「1999市民熱線」一樣,提供市民友善親切的服務。
 
手冊內容係將市府各局處(產發局、原民會、文化局等)政策資源予以整合後再依文創事業在「產業化」過程中之發展,分「人才培育」-「創業設立」-「資金融通」-「創新研發」-「品牌拓銷」-「稅賦實務」六個階段重新編排,使文創事業在各階段能尋求本府相對應之資源協助;同時提供「台北市文化產業發展委員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單一輔導窗口服務平台介紹,並敘及本市文創聚落之發展及規劃狀況。


歡迎創意工作者或有興趣的民眾索取,手冊完整內容亦可上台北市文化局官網「文創資源專區」(http://www.culture.gov.tw/frontsite/creativity/index.jsp)瀏覽或下載,未來將配合各局處推出的文創政策資源,每年改版一至二次,提供最新最完善服務。洽詢電話1999(02-2720-8889)分機35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