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松山菸廠 將變身文創旗艦區

松山菸廠文化園區BOT案開工動土典禮上午舉行,
松山菸廠文化園區BOT案建築設計由國際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負責,主建築地下4層,地上14層。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北市後花園」松山菸廠,將搖身一變成為文化園區!北市府和台北文創開發公司共同合作的「松菸廠文化園區BOT案」,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於民國102年營運,屆時將成為全台文創產業的旗艦基地。
台北市長郝龍斌請假拚選舉,上午由副市長邱文祥代為出席「松菸廠文化園區BOT案」動土典禮。醫師出身的邱文祥表示,今天是醫師節,自己原本有5個相關活動行程,但是左思右想,還是認為來這典禮最有意義。
邱文祥強調,今天能舉辦動土典禮,在場所有人都有功勞,尤其是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因為此BOT案,是她擔任文化局長任內促成的。
看到當初一手規劃的BOT案,能開花結果,李永萍感到非常興奮,像是美夢成真一樣。她說,此BOT案,是由伊東豊雄和國內頂尖的金控團隊合作,其中伊東豊雄是日本國寶級的建築師,現在台灣從北到南,各縣市政府、各地建築都可以看到他的作品。
李永萍有感而發表示,「未來他們準備將打造亞洲第一的綠建築,我替台北市感到非常光榮。」
台灣大與富邦建設是在去年合資成立台北文創開發公司,並拿下北市政府「松山菸廠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BOT計畫案」,正式投入國內文化創意產業。
在伊東豊雄一手操刀下,未來這棟以「圓圈」概念發展出來的大型園區主要建物,一共分為地上14層、地下4層,內部空間包括:文創辦公室、文創主題旅館、文創商場,及其他附屬多用途文化設施,預計於102年開幕營運。
【2010/11/12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