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外籍專家稱讚─高捷公共藝術 富美感具特色

高雄政府捷運局最近邀紐約、倫敦及多倫多的捷運公共藝術專家到高雄市參觀各捷運站的公共藝術,並舉辦交流座談,公共藝術專家十分稱讚高雄公共藝術極富美感。

「2010大高雄捷運輕軌廊道與公共藝術論壇」有來自紐約、倫敦、多倫多三大都會的捷運公共藝術專家,與高雄市政府多位一級主管及多名建築、設計師共同參與討論。外賓參訪高捷公共藝術後,紛紛讚揚頗具特色。

英國倫敦地鐵藝術計畫室主任Tamsin Dillon表示,倫敦地鐵已有150年歷史,運用很多世界級的藝術設計來吸引民眾乘坐,包括國際大師的藝術作品或是有趣的海報,提供我國參考。

美國紐約捷運局公共藝術計畫室副主任Amy Hausmann說,紐約地鐵系統悠久,車站除有永久藝術品外,也有藝術家在站內以海報或攝影作品方式短期展示,也把公共藝術帶入學校與社區。

加拿大多倫多捷運公共藝術顧問Rina Greer曾參與高雄捷運車站設計,非常贊成把公共藝術融入建築。

市府研考會主委許立明指出,高雄市政府有意把舊商港區活化與轉型,轉化為文創數位園區。

捷運局長陳凱凌說,透過意見交流,開拓國際視野,相關經驗可做為未來辦理輕軌等建設公共藝術的參考依據。

高雄市政府未來要規畫水岸輕軌路線,串聯海洋及流行音樂中心、遊艇碼頭、高雄世貿會展中心、真愛碼頭、光榮碼頭、駁二藝術特區。



【2010-11-17/聯合報/B2版/大高雄綜合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