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國發基金投資文創 宣明智掌舵

中央社記者陳宜君台北26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憶如表示,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確定文創一號公司營運計畫,這家公司由宣明智擔任董事長、王偉忠任創意總監,預料明年1月就可正式運作。


劉憶如今天表示,這是國發基金首次投資文化創意產業;國發一號創投基金規模約新台幣 5億元,申請國發基金投資超過 1億元。


劉憶如表示,這項投資落實行政院推動「全球招商、投資台灣」10大旗艦產業中的文創產業,國發基金將投資 3成,其餘資金來自民間。


國發基金管理會創業投資審議委員會23日決議,通過台灣文創一號公司的申請投資案,12月14日提報國發基金管理會。


經建會表示,文創一號經營團隊整合文化創意、科技產業和創投管理的人才,由宣明智擔任董事長,方國健出任總經理,王偉忠擔任創意總監,預定營運7年。


劉憶如表示,台灣擁有很棒的文化,但過去較難推銷到不了解台灣的其他地區,不過「創意來自高科技,這是台灣的強項」,另外台灣「幸運地擁有許多產業人才」;王偉忠、宣明智和方國健的組合就是文化、創意和產業的結合,「文化創意產業就此上路」。


經建會指出,文創一號的投資標的包括自行主導的電影和電視劇,並參與國內其他電影、電視劇的製片和發行外,還將投資文化創意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