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台灣動漫原創力在文創博覽會熱力綻放!

第一屆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今(13)日熱鬧滾滾,多位本土原創漫畫人物與新生代漫畫家下午齊聚行政院新聞局設在國家形象區的「流行文化大未來」館,現身說法分享創作歷程,近年成為台灣本土cosplay經典代表的布袋戲偶嘯日猋、樓無痕等角色也現身舞台表演,展現我國本土漫畫潛力雄厚的原創實力。
新聞局為展現多年來輔導本土原創漫畫的成果,特邀請作品已獲國內及日本好評的武裝少女系漫畫家皇宇(ZECO)、秘靜氛圍系漫畫惟丞(Kurudaz)與友善文創總經理王世豪先生等人,以「台灣新創力,跨國新舞台」為題分享從事原始創作歷程的心得,並強調跨國合作吸收經驗與積極成長對格局培育的重要。兩位漫畫家並在王世豪先生帶領下現場示範作畫,並分享與日本跨國交流經驗。
另外,新近崛起為臺灣漫畫產業注入新血的台灣本土cosplay也應邀表演,包括《霹靂天啟》與《霹靂神州》兩部作品中的「嘯日猋、樓無痕、蒼月銀血、漠刀絕塵、緋羽怨姬、天蚩極業」等角色,都現身舞台亮麗演出,忠實重現經典故事的情節,並以精緻華麗的服裝扮相與道具、精湛而充滿聲光效果的真人秀,讓大家感受到布袋戲表演的舞台魅力。
表演進行中,新聞局也安排由該局金漫獎代言人「金漫娃」一一介紹國人原創漫畫人物走秀。在cosplay擔綱演出的都是該局舉辦的95年度劇情漫畫獎得獎作品裏的角色,包括「二聲春秋」中的鳳見抄、「惡魔油膏」裡的姚正官等。其中扮演張放之老師作品的「寶貝熊」,是由一位國小學生穿戴絨毛裝扮演小熊,模樣相當可愛逗趣。另一位為92年度得主游圭秀老師作品「儷人蠻」中扮演刁蠻公主哈庫納瑪塔塔的角色,則是扮相古典清秀,搭配音樂緩緩起舞,更增添少女風味。
新聞局表示,王世豪先生近年來致力發掘並培育台灣新生代作家,與台、日兩地公司合作提供專業建議刊載舞台,已協助數位作家的作品成功登上日本SQUARE-ENIX、集英社、角川書店等旗下雜誌。皇宇(ZECO)與惟丞(Kurudaz)兩位漫畫家已獲邀在日本連載,即為例證。
新聞局也透露,漫畫家皇宇擅長插畫及設計領域,且是軍事迷,以軍武擬人化為主題的新作《少女兵器圖鑑》(GirlArms)融合美少女與重裝兵器,該書不僅在台熱銷,同時推出日文版並改編成手機遊戲,日本漫畫雜誌也主動邀請他繪製相關主題的劇情漫畫。而漫畫家惟丞在人物故事的氣氛與感情掌握上獨具一格,巧妙表露出能動能靜的劇情韻味,曾獲「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銅賞,並為輕小說「馬桶上的阿拉丁」繪製封面,其原創作品獲得廣大讀者好評,目前已發行至系列第3集,其他個人作品亦在日本取得極高評價,是個成長快速又令人期待的新生代明日之星。
第一屆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自11月11日至14日在臺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行,新聞局在現場除展示第1屆金漫獎得獎及入圍作品之外,並有限量金漫摺紙娃娃與兩位漫畫家海報供民眾索取。
行政院新聞局及時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