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文創育成嘉義、高雄登場 盛治仁:明年擴大人才培育規模

文建會推動文創產業,今年輔助7家育成中心,有70家業者進駐,形成文化創意聚落,部份成果在日前的台灣國際文創博覽會已經亮相。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今(22)日下午宣布,完整的培育成果將於99年11月24日及12月3日分別於嘉義與高雄作完整、精彩展現。

盛治仁說,文建會重視文創人才的培育,也了解到創作者到成為產業之間的各項挑戰,政府雖然逐步克服行政障礙,但還有很多要改進,還有路要走。

盛治仁說,政府引進民間力量、熱忱、創意,希望嘉義與高雄的展覽讓社會大眾了解到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的成果,明年擴大人才培育的規模。

文建會輔助的7家育成中心包括:崑山科技大學、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學學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竹圍創藝國際有限公司。在甫結束的台灣國際文創博覽會,文建會藝文產業育成中心成果展區精選了部分精彩作品參展,以超吸睛的「蒲公英」藝術展台成為現場焦點,成果展的完整作品將於近日內分別於嘉義和高雄展出。

在文博會中先行展出的部份作品中,包括「石虎」、「香水琉璃綜」、「書卷USB」、「尺飛機」、「提袋」、「書衣」都受到歡迎熱賣。盛治仁今日下午也參觀這些展示作品。

文建會指出,此次藝文產業創新成果展,運用大量的「蒲公英」意象為代表;蒲公英除了原有孵育器的概念之外,更有孕育無限、開枝散葉、藝文浪漫及飛翔萬里的意念。以『產學合作‧新藝飛揚』為主題的一系列靜態與動態成果展,以蒲公英視覺完美輝映藝文產業所代表的軟實力與無限可能的產業未來。

今年成果展的完整作品將於11月24日嘉義創意文化園區的「2010來嘉傳新藝」活動和12月3日高雄巨蛋的「2010產學育成 創業領航 創新研究聯合成果展」作完整、精彩的展現。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