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哈奈馬先之hamlet b. 探討文創消費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與香港前進進戲劇工作坊聯合兩岸三地劇組演員,推出新作「哈奈馬先之hamlet b.」,探討「文化創意與消費主義的結合」,到底是出路,還是不歸路?

「哈奈馬先之hamlet b.」以德國劇作家海納穆勒在1970年代資本主義發展時期的劇作《Hamletmachine》為藍本,將莎士比亞筆下的知名角色哈姆雷特及奧菲麗亞化為現代新貌,分別從文化工作者、文化消費者、文創產業的領導階級,及隱晦批判的海涅穆勒等四種角度觀點,看待文化產業的發展前景,相互角力辨證。

此劇兩年前於香港推出時,引起不小話題。這次經過兩年沉澱思考再度推出,結合兩岸三地的新生代演員,由香港知名劇場導演陳炳釗和張藝生共同指導。

昨日劇團舉辦「直擊哈姆雷特的化妝間─看彩排練評寫」活動,提供寫作劇場文化的部落客觀賞排練並提出看法。「哈奈馬先之hamlet b.」將於11月26日至28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2010-11-17/聯合報/B1版/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