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光寶科5項作品獲2011年德國iF設計獎

被譽為國際設計界奧斯卡獎的德國iF設計大獎,在日前公佈今(2011)年得獎作品名單,其中,光寶科(2301)共有5項參賽設計作品獲設計獎。

在全球節能減碳風潮下,LED照明具備省電、長壽及體積小等特性,儼然將成為市場新星。根據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的最新資料顯示,全球LED與照明市場預計將由2010年的150億美金,成長到2013年的508億美金,年成長率高達130%,顯示全球LED照明市場,將在未來幾年蓬勃發展並有爆炸性成長的趨勢。

此次光寶科獲獎的5項作品,包括與LED多元照明相關的「行動電球」、「LED逃生指示照明燈」與「Lighting Cool Module」。公司指出,上述獲獎作品均充分運用LED節能省電的特性,並發揮創新構想,讓固定式照明具有多重應用,而不再侷限於單一照明功能。

另外,此次光寶科獲iF肯定的作品還有從水資源綠能概念衍伸出的「BRS」與「潮來潮去」,前者鎖定衛浴的節約水源系統,後者則是利用潮水漲落時大範圍的海水定向流動,帶動渦輪旋轉而產生自給自足的電力,讓頂端的LED燈發光以及內嵌的警報器發出警報聲,不需外接電力與巡邏人員即可自動提醒海邊遊客潮水起落。

精實新聞 2011-01-11 07:52:37 記者 方巧文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