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國立故宮博物院文創資源網站」上線了!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在全民引領企望下,於99年公布施行;在此之前,從英國首揭先例創造高營收,各國皆體認到文化是國家軟實力,文化創意產業是經濟產業發展的嶄新大道。 國立故宮博物院執國家博物館界之牛耳,擁有67萬件豐厚典藏,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是近年重要施政方針。

故宮多樣化的文創衍生商品廣受民眾喜愛,為了配合我國文創產業發展的政策推動,特別建置「國立故宮博物院文創資源網」,期透過本網站以提供各界人士一個單一、有效的資源平台,使用者能夠更快速的了解本院在文創行銷上的推動,如文物圖像授權、出版品授權、品牌授權、合作開發及文創產業發展研習營等各項資訊。

此外,綱站上更提供歷年來與本院合作的成功案例,分享他們與故宮合作的成功經驗,以期打造故宮成為台灣文創旗艦及全球文創產業應用重鎮。

「國立故宮博物院文創資源網站」請點擊
http://ccp.npm.gov.tw/ 或 http://ccp.npm.edu.tw/
相關合作機制、研習營花絮等均可查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