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黃金博物園區「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

壹、       主旨
    黃金博物園區歷經兩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的經驗,已略具有推廣全國金屬工藝的基礎。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將延續過去的推動理念,更希望在展望未來的角度提升金工創作的水準,促進台灣金工走向國際的未來方向,以提供國內金工藝術更寬闊的發展舞臺。此次比賽將邀請國內外金工或相關領域專業人士參與評審,期能開啟台灣與國際金屬工藝界的相互交流,催生出最具時代感及台灣文化特質的創作作品。
    比賽內容分為創作組與水金九文創商品組,素材限以金屬為主,複合媒材為輔。創作組分首飾與器物兩類,比賽成果將與評審邀請作品於2011年礦山金采節展出。

貳、       比賽時程
徵件截止日期 100331

參、       主辦單位
指導單位:臺北縣政府
主辦單位:臺北縣立黃金博物館

肆、       比賽辦法
一、  參賽資格:
1.     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個人。
2.     作品為個人親自創作,且以200941以後完成,並且未曾於公開徵件之展覽或競賽中獲獎者。

二、  比賽類別:
1.       首飾類
2.       器物類

三、  比賽主題:
自由創作,不限主題。
四、  收件標準:
參賽作品素材限以金屬為主,其他各種媒材為輔。請以200941之後完成,且未曾於公開徵件之展覽或競賽中獲獎之原創作品參賽。每人參賽作品每類以二件為限。器物類作品的長、寬、高以2公尺為上限,每件作品請填寫一份報名表。

伍、       獎勵
1.    金質獎:首飾及器物每類各一名,各頒給獎狀乙面及獎金新台幣10萬元。
2.    銀質獎:首飾及器物每類各一名,各頒給獎狀乙面及獎金新台幣5萬元。
3.    銅質獎:首飾及器物每類各一名,各頒給獎狀乙面及獎金新台幣2萬元。
4.    佳作獎:首飾及器物每類各六名,各頒給獎狀乙面及獎金新台幣5千元。
5.     選:若干名,各頒給獎狀乙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