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國際建築藝術大師 Thomas Heatherwick 講座即日起開始報名

行政院文建會為拓展國人文國際視野,特策劃「2011國際大師人文講座」,邀請國際大師來台進行講座與對談。繼第1場日本漆藝大師室瀨和美之後,第2位大師為英國Thomas Heatherwick,將於100年3月29日晚上7點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主講,講題為「建築美學的人文關照」。並自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訊息請至文建會活動網站(http://masters.cca.gov.tw/)查詢。

Thomas曾被英國《泰晤士報》評為「英國當代最具創意奇才」,擁有多項殊榮設計,作品遍佈世界各地,有高度的口碑與名聲,包括倫敦Paddington Basin的流動藝術品─捲橋Rolling Bridge、紐約Longchamp La Maison Unique店的絲帶型樓梯設計、香港Pacific Palace酒店、榮獲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RIBA萊伯金建築獎的2010上海世博會英國館以及近期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雙層巴士「Routemaster」重新設計案等。2004年獲工程技術界奧斯卡獎的的菲力普親王設計獎,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皇家工業設計師。本次講座也特別邀請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曾成德教授擔任與談人,暢談對於建築美學的心路歷程與獨特的人文思考。



本系列另3場講座將邀請到國際知名歌劇藝術家Lisa Gesteen、美國艾美獎得主影集「六人行」導演Roger Christinsen、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原著小說作者暨布克獎得主Thomas Keneally等3位大師分別於100年5、6及8月來台,屆時請至活動網站查詢相關訊息。
新聞聯絡人:
文建會第二處施昭霙 電話:02-2343-4148 
文建會媒體公關組梁黎月 電話:02-2343-4052/ 09885885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