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王偉忠談文創 看好偶像劇綜藝

華人熱門節目「康熙來了」的幕後推手王偉忠今天預測,台灣文創前景,將落在偶像劇和綜藝,應靠產業帶動文創,「國民黨也是產業,我就不信『蔣經國傳』會輸『大長今』。」

一手打造華人熱門娛樂節目「康熙來了」、「超級星光大道」的金星娛樂事業總經理王偉忠,今天傍晚參加「2011天下經濟論壇」,針對當今華人娛樂市場,與韓國希杰集團中國本社總裁朴根太討論分析。

王偉忠表示,台灣在亞洲娛樂產業發揮跳板作用,「在台灣紅了,進入中國大陸非常容易」。

台灣娛樂節目也發揮極大華人影響力,王偉忠說,很多想紅的大陸明星和電影,會來台灣上龍頭節目「康熙來了」,讓大陸觀眾透過網路觀看先熟悉。

他建議台灣應取法韓國娛樂事業如希杰集團,靠產業帶動文創,韓國許多文創產品如韓劇「大長今」,除了產業,也有政府支持。王偉忠表示:「國民黨也是個產業,我就不相信『蔣經國傳』會輸給『大長今』。」

台灣越來越多科技業者投入文創產業,如王雪紅轉投資的電影公司CatchPlay,王偉忠也與科技大老宣明智、方國健等人合作「文創一號」創投公司,發展適合台灣,且已具市場價值的文創項目。

王偉忠說,文創一號公司未來「可能會做的努力」包括偶像劇和電視綜藝節目,例如三立電視台偶像劇,以及節目「康熙來了」、「超級星光大道」、「全民大悶鍋」都是重要指標。

對於台灣電影,王偉忠則持保留態度,他表示,「台灣電影產業像放煙火」,要等半年1年,才可能出現奇蹟。

王偉忠指出,台灣票房熱賣新台幣2.58億的國片「艋舺」,因黑道劇情尚無法登陸,而國片「海角七號」在大陸也僅賣2000多萬人民幣。台灣是否適合發展電影,他認為還要再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