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看好陸市場 琉園明年展10店 明年第3季推出兩個副品牌,預計在2013年挹注業績達到高峰

  在中國「十二五」前景下,進駐大陸市場邁入第10年的琉園(994 9),不僅明年將拓點至少10家,且準備透過全球文創業者策略聯盟為中國文創產業開天闢地。
  琉園執行長王永山昨日在與來自中國玻璃三大名師座談時指出,琉園將取材3千多年歷史的鐘鼎文化元素,於明年第3季推出兩個副品牌,包括tittot小品與生活琉璃精品,預期可在2013年挹注業績達到高峰。
  王永山強調,台灣唯一文創業上櫃業者琉園,經過近3年組織策略調整,除了在上海購地建廠,穩定供貨需求外,對外亦不在採低調政策,而是開放經驗與中國或台灣其他新興文創業者共享,以今年上海世博為例,琉園作品登上貴賓廳永久收藏,並透過策略聯盟與上海玻璃博物館結盟,創造出與中國鐘鼎文化元素結合的「心同器」。
  未來除了透過兩岸藝術人才交流,亦將進一步促使國外與兩岸新興 文創業者結盟,他強調,琉園要做的是文創整合,特別是台灣與中國新興業者,琉園累積成功經驗,策略上提供符合市場需求的建議,以減少失敗,目前洽談合作夥伴包括台灣新興業者與歐洲老品牌擬前進中國市場業者,就既有之創造力與商業力,引導出有利的發展途徑。
  琉園今年1至11月營收狀況,台灣市場持平、中國市場則已成長超過10%,王永山指出,看好明年市場景氣依舊內需充足,預計全中國還將佈點10家,且在多數單店獲利下,將就華東、華南與華北三區少數單一虧損據點做商品調整。

  至於新開發的副品牌包括以中國文化為元素開發的tittot小品,預計明年第三季陸續上市,王永山強調,琉園不再只有「脫蠟鑄琉璃工法」,中國小品外,為「十二五」計畫生活提升所因應研發的生活精品系列,亦將於明年第三季上市,尤其是針對中國白酒所研發的琉璃酒器,他強調「將與捷克老品牌同級」。
工商時報 B6/上市櫃4 2010/12/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