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勇闖好萊塢 王雪紅要投資電影


威盛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企圖插旗美國好萊塢!王雪紅將與CatchPlay(威望國際)聯手成立
「CatchPlay創投一號基金」,威望國際董事長陳主望昨(21)日宣布,預計七年內投資9億元,拍攝好萊塢電影與國片。

台灣知名企業家投資本土文創電影產業,將成為明年台灣建國百年盛事之一。王雪紅創立威盛及宏達電後,更支持外甥陳主望成立威望國際,並於近期號召台灣科技界及海外資金,成立「CatchPlay創投一號基金」,投入電影拍攝。
陳主望宣布,第一期基金規劃未來七年內,將投入9億元拍攝好萊塢電影與國片,其中40%是國片、30%是跨國合作,30%好萊塢電影。未來每年將拍攝兩到三部好萊塢電影、三到五部國片。
在此之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投資電影白銀帝國,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出任中影董事長,宏仁集團董事長王文洋投資國衛電視,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及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聯手投資台灣文創一號基金,威剛董事長陳立白則買下台灣藝術台。
愛阿甘正傳 想拍勵志片
威盛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曾創造台灣兩代股王傳奇,現在更將前進好萊塢,她最想拍的是類似阿甘正傳的勵志片,外甥陳主望則偏愛動作片。
去年威望國際曾投入好萊塢電影製作《心戀往事》,由威望國際與好萊塢巨星娜塔莉波曼共同製作,共投入700萬美元,在今年5月回本,未來先拍鬼片《七夜》,第二部是真是故事改編的《天后之戰》。現場還有媒體建議「CatchPlay創投一號基金」可以拍攝王永慶的創業故事。
王雪紅的投資布局相當多元,從科技產業威盛、威睿的晶片,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亞太電信的電信服務,到觸控面板、太陽能,現在更跨向電影內容製作。
這次王雪紅除了投入個人資金,更要號召台灣科技產業的策略性合作夥伴們一起加入,據了解陳主望在台塑王家的舅舅、阿姨們也將參與投資。
【2010/12/2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