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磁吸效應 華山+秋葉原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是大台北文創產業的地標,雖然不是陸客團體行會安排的地點,但大陸文創界人士幾乎都會來考察,不少參訪團也會前來參觀。

台灣文創發展公司公關李承翰表示,「華山與上海的互動很頻繁,日前也有陝西、杭州的參訪團來,日韓港澳的背包客更是多。」

李承翰常接待大陸團,他說,陸客來到園區內的設計師商品店,最喜歡一些生活化但有設計感的物品,像紙錢做成的筆記本,喜字對杯;加熱水後,圖騰會變色的龍吟杯;用戳戳樂的遊戲包裝,但裡面放的是不同口味的茶包;在921地震後板塊位移產生的岩礦所做的岩礦壺等,平均消費金額多在500~1500元之間。

台灣文創公司今年在華山的經營總算損益兩平,明年初開始,將把觀光旅遊納入經營重心,爭取更多遊客前來,目前已經開始跟鄰近的旅館合作,讓住宿的客人可以憑票根享受折扣。陸客自由行對華山而言,也是待爭取的商機。

華山融合藝文及休閒的氛圍,以及策展的內容,對陸客來說,都是新鮮的經驗,李承翰表示,自由行的陸客適合規畫一個下午的行程在園區裡參觀,感受台灣如何把古建築物換新裝,而且還可看到許多創新的商品。


 預計3年後,華山園區旁的台北資訊園區BOT案--「台北秋葉原」將完工,李承翰認為,屆時該區域同時吸引藝文和電子資訊的愛好者,未來的磁吸效應非常值得期待。
資料來源: 旺報
2010-1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