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水鳳凰設計展現企業創新 擦亮台灣品牌

    原本從事多媒體數位設計的何文靜,因為興趣一頭栽進飾品設計,如今打造出的「水鳳凰設計」品牌,不僅是第一夫人周美青也支持的台灣設計師品牌,更打算利用專利佈局,擴大全球事業版圖。
    何文靜從原本的多媒體數位科技設計師,因為興趣,從頭學習飾品設計。「開家公司,銷售自己設計的作品,打造自己所要的品牌。」就這麼一個簡單的想法,因此誕生了「水鳳凰設計」。
    然而,面對嚴酷的市場競爭,何文靜找上台北教育大學國內首家以文化創意產業為主軸的創新育成中心,陸續獲得經濟部相關研發計畫的補助約300萬元,並進一步建立3D曲面造型建模技術、弧形投影及刻紋技術、BP輸出檔案檢查技術教學討論,以及3D數位模組圖層的管理機制規劃。解決了資金缺乏、技術不足的發展困境。

    從零開始打造品牌,水鳳凰設計執行長何文靜經過三年奮鬥,不僅已進軍高雄大立、台北101等百貨商場,今年首屆的「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總統馬英九還轉送的"一剪梅"別針給支持台灣設計師品牌的第一夫人周美青。
    『它設計的意涵代表台灣的深度,很搭配台灣第一夫人的形象,所以我真的很強烈的盼望,第一夫人能帶我們家的產品。』
    水鳳凰設計因此獲選經濟部今年選出15家的「破殼而出」優質企業,代表具經營管理、創新加值能力、和市場性,象徵企業領頭羊,來帶動相關產業鏈發展。
  • 2010-12-21
  • 中國時報
  • 【中廣新聞/戴瑞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