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台灣設計善念 心繫自然與生活

2010-12-10 旺報 【記者吳靖雯/綜合報導】
 本月11日登場的「2010第8屆台灣設計博覽會」在松菸文化創意園區的台灣設計館,進行為期9天的展覽,共有150多家廠商推出上千件產品。美國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前衛時裝獎得主古又文亦加入參與行列,以苧麻設計出與自然共存的概念性服裝。

 今年的設計博覽會以「善念」為主題,回歸自然和生活本質,從設計之初就考量對環境的友善,涵蓋「安全設計」、「人文設計」、「通用設計」及「綠色設計」。十大主題展館包括設計玩家館、金點設計館、國際設計館、新銳設計館及傳統產業魅力館等;其中「年度主題館」透過推薦或徵選方式,展示產品、空間、視傳、工業、時尚等不同設計領域的51位當代設計師傑作;「傳統產業魅力館」以創意加工廠為題,展現台灣傳產業升級轉型,把創新設計概念應用到品牌、產品包裝及服務空間,展現加值後的全新風貌;「金點設計光廊」展出金點設計獎2010年得獎作品。


 除了台灣的設計師及設計公司外,「國際設計館」更邀集來自全球的產品,包括德國DMY作品、日本綠色醫療、i-REAL個人概念車、獲法國Observeur及英國D&AD 2010等國的得獎作品。

 多國作品受邀

 今年的台灣設計博覽會同時也為明年「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暖身。這是場結合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及室內設計等三項領域的設計界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匯聚全球60個國家、3000位國內外設計專業人士與會。經濟部工業副局長周能傳表示,台灣迄今舉辦了八年的設計博覽會,所累積的經驗與能量將在明年世界設計大會中呈現;明年主題定為「交鋒(Design at the Edges)」,將探討設計與非設計領域。

  • 2010-12-10
  • 旺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