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創意頭辦公室揭幕 宜蘭文創發電機啟動

宜蘭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有了新助力,縣政府為能更具體的推動文創產業發展,17日上午10時在宜蘭演藝廳成立「宜蘭創意頭辦公室」,由縣長林聰賢、縣府文化局長鄭文堂、吳靜吉博士、《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再見夏天》導演林英作、《困獸》導演許力夫,以及一些在地文創工作者,一同為這間前所未有的「辦公室」掛牌揭幕,為地方啟動文創發動機。

從名導演轉任文化局長的鄭文堂表示,「宜蘭創意頭辦公室」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要推動宜蘭縣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特別是創意的發想,扮演創意發動機的角色。隨著這間辦公室的成立,也要作為實質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單一窗口,主要功能是要協助影視工作者的拍攝作業、培養策展人才與文化創作者的媒合平台。


開幕儀式會中,也邀請林育賢、林英作、許力夫三位導演,和現場來賓一起分享電影製作與公部門協助的經驗談。

縣長林聰賢則指出,宜蘭縣內,現階段協助影視拍攝的部份已逐漸有了成果,目前有多部電視劇、電影作品,是在宜蘭取景拍攝,包括:電影《翻滾吧!阿信》、公視人生劇展的《再見夏天》等作品,都是在宜蘭拍攝,為宜蘭創造許多附加產值。在這樣的基礎下,希望透過「宜蘭創意頭辦公室」的成立,提供更多的拍攝支援,讓宜蘭成為更友善的拍攝環境。

林聰賢表示,宜蘭縣還有許多豐富的文創資源,例如:舞蹈、音樂、歌仔戲等等,也希望藉由「宜蘭創意頭辦公室」的成立,成為文創人才匯集與交流的地方。為地方文化創意產業開創新的一頁,帶來新的商機,逐步達成「創意城鄉、幸福宜蘭」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