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cosplay、漫畫、模型競賽 締造文創發展新頁

新竹市動漫文化協會5日在站前廣場舉辦第二屆新竹市cosplay、漫畫、模型競賽,市長許明財鼓舞喜愛動漫的朋友勇於表現,不斷創作,把我國充沛的動漫創作能量盡情揮灑,奠定產業基石。
 
許市長感謝新竹市動漫發展協會倪裕忠理事長以自身資源,成功落實協助市府辦理新竹市第一屆動漫節各項活動,今倪理事長在此舉辦第二屆新竹市cosplay、漫畫、模型競賽,看到青年朋友熱衷動漫,像是大家庭般彼此交流、鼓勵,期許促進產業逐步成長並有正確的社會價值地位,締造文創發展的新頁。
 
倪裕忠理事長說明,現今的動漫文化其內容之廣大,內容可概分漫畫、動畫、模型、公仔、同人誌、cosplay、電玩、音樂、桌上遊戲等9大項、已經超出了一般人得認知,且文化產業全世界產值每年早已高達數兆美元,是一個值得的推廣的文創產業。
 
倪理事長長並贈送許市長一個Q版的畫像及一個化身為熱門cosplay的鋼之鍊金術師-馬斯坦古上校作為青少年的守護神,共同推廣動漫這塊園地,讓青少年有一個創作及聯絡情誼的休閒場所。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