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動腦網路十大創意設計新聞

排行分別是
排名篇名作者
No1茶香風味如何用設計添味?賴雨青
No2十大最糟糕的Logo設計Q-Link
No3商品條碼妙設計  如何創造品牌新形象?Pensée@ㄇㄞˋ點子
No4十大創意提袋 怎麼好看又好用?法蘭@ㄇㄞˋ點子
No5家具如何成了變形金剛?賴雨青
No6「童畫」成真  小孩怎麼做創意總監?iBO@ㄇㄞˋ點子
No7Good Morning! 十大創意鬧鐘法蘭@ㄇㄞˋ點子
No8公車亭廣告  用創意殺時間!法蘭@ㄇㄞˋ點子
No9十大創意社區 突破四道牆的限制ㄇㄞˋ點子
No10電影海報怎麼玩極簡設計?ㄇㄞˋ點子

從這10大點閱率最高的創意設計類新聞中,可看出幾個特色:

設計是實用有樂趣

說到電影海報,無不想到男主角女主角的大頭照片,下面打著簡單的劇本介紹,除了這些還有什麼其他的表現嗎?「電影海報怎麼玩極簡設計?」教提供讀者使用簡單的圖樣來表達主題的核心,顛覆傳統的規範。

而隨著創意美學和環保意識的升起,對於食衣住行都非常的講究,「十大創意社區 突破四道牆的限制」從世界上不同地區的社區建築與規劃談起,讓大家了解到現在的居住環境,不僅僅只是安全,它必須結合生活機能、節能減碳、美學創意等,讓消費者可以住的安心又開心。

設計師的無限巧思也可以運用在現有的商品上面。像是黑色的條碼怎麼一下子變成可口的蛋糕?一下子又變成熱呼呼的咖啡呢?原來這回他們把被原本單調無趣、毫無美感的黑色條碼,弄成一個個可愛的圖案,從「商品條碼妙設計  如何創造品牌新形象?」文章可以看出,若是花點心思在小地方上,可以讓消費者對你的品牌耳目一新。

生活中找樂子

你有計算過嗎,「等待」到底占據了你多少的時間?如果將乏味、不耐煩的等待時間,換成做有趣、笑聲的等待,是不是就覺得好玩多了呢?「公車亭廣告  用創意殺時間!」提供了許多各國的創意公車站亭,其中,具有綠色城市之稱的哥本哈根把公車站亭的側邊,做成迷你斜坡,讓你可以一邊消磨時間一邊消耗你的卡路里。
   
若是回到室內區域,想不想跟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起喝下茶呢?「茶香風味如何用設計添味?」提供了由名人做出的創意茶包,讓你的喝茶時光,可以輕鬆又好玩,增添許多生活小樂趣。這篇文章介紹將近20種茶包設計,吸引超過萬人點擊,相信這樣帶給消費者生活樂趣的小物,還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當腦中的創意被壓榨完了,該怎麼辦?不如拋開社會的制度化,試著從小孩子的角度去看看這個世界,「童畫」成真  小孩怎麼做創意總監?」讓創意人發現什麼是孩子心目中的超人、他又會長什麼樣?我們又該如何跟孩子們對話。只要你用心去體會,將會發現童趣的商機,無限大。

創作者除了擔心腦中沒有好的創意靈感,也擔心創作品沒有人肯買單,或者是找不到共同的伯樂,「十大最糟糕的Logo設計」提供了,十個糟糕的設計案例,讓你省思這究竟是消費者解讀的問題,還是設計者的問題呢?

你我的小幫手

想不想把自家的品牌,當免費廣告讓消費者帶著走?並促進品牌的曝光率「十大創意提袋 怎麼好看又好用」擁有具有巧思性的手提袋,讓你可以響應環保也可以做免費的刊登廣告,讓每個把設計感創意手提帶著走。

家是最溫暖的空間,也是抵抗外來的避風港,如何讓家的空間變的更舒適更安全,應該是你我應該關心的問題,「家具如何成了變形金剛?」帶你看看許多不同目的的創意家俱,例如沙發和燈臺結合,是增進生活機能。

每天早上的鬧鐘響了又關,關了又響,正在懊惱著鬧鐘叫不醒你嗎?快看看「Good Morning! 十大創意鬧鐘」介紹許多不同功能的鬧鐘,不管是要鬧鐘聲貝大到受不了而驚醒,還是要溫柔的聲音叫你起床,包準會幫你把貪睡蟲趕走,共同打敗睡夢中的敵人。

「動腦網站http://www.brai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