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亞洲影視展 台業者赴星找商機

新加坡即將在8日舉辦亞洲影視展,台灣包括明日工作室、頑石創意等10家業者將組團參加,希望將台灣影視動畫產品推向國際。

文創產業已是政府推動重點產業,看準亞洲影視展將匯集全球影視、動畫等買家,外貿協會與業者合作組團參展,且將以設立台灣館方式吸引注意。

據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表示,這次參展的台灣10家業者包括明日工作室、頑石創意、冉色斯、文瀾資訊、studio2、和利得、奇美發展文化、萬通影音、原創娛樂、觀心影像。

貿協與業者將把優質台灣原創作品帶到新加坡,並以HD高畫質影片及3D立體顯現等多樣聲光視覺效果,介紹給全球影視採購業者,盼讓台灣作品有更多的機會在國際頻道露面。

至於這次有那些代表性作品呢?貿協表示,其中冉色斯與瑞士導演恩戈勒(Robi Engler)跨國合作推出的「魔蹤傳奇」,推出中英雙語故事遊戲書,目前備受市場青睞。

另頑石創意所推出的「卡茲幫」作品,在今年11月中已在「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播出;studio2更以「小太陽」榮獲2010年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並在iPhone App平台上提供免費下載,萬通影音推出世紀台灣精裝藍光典藏,細膩呈現台灣各地人文景觀等。

資料來源: 中央社
2010-12-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