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文創啟航 結合產官學 嘉縣設發展中心


嘉縣府計劃成立文化創意發展中心,最近籌辦「文化創意」系列活動,期望從「老地方‧新生機」角度分析地方文化特質,帶領嘉義文創邁向新里程碑。
文化創意產業是繼科技產業之後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縣府認為,嘉縣宗教及文化等所發展出諸如小神衣、虎爺香、交趾陶公仔等文創商品,都深具商機發展潛力。
從觀光、宗教、生活三方向發展
縣府計劃在民雄表演藝術中心成立文化創意發展中心,結合縣內既有文化創意產業分「觀光文創」、「宗教文創」、「生活文創」三個面向發展,媒合設計師與業者以創新開發商品,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嘉義‧佳藝」文創開展系列首先登場是廿三日在表演藝術中心雲嘉南地區文化創意產業國際論壇,透過產、官、學座談,進行文化融合產業經營及技術討論交流,經由實務操作經驗,攝取相關成功發展模式,為嘉縣文創產業發展找出一條路。
張花冠昨天一早在表演藝術中心,打扮成列車長,將嘉義各具代表文創產業、文創商品作為火車啟動的燃料,隨著火車汽笛聲響起,宣佈嘉義文創「嘉義‧佳藝」系列啟動。
本文轉載自:自由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