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高雄駁二特區 軟聚落成形

 高雄軟體園區因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宣示,將與日商索尼(SONY)公司合作,投資遊戲、軟體、和數位內容而拉高聲勢,位於高雄港兩頭的駁二特區,則因SCET(台灣索尼電腦娛樂公司)育成中心設立而揚名,目前已經逐漸成為高雄展現「軟」實力的研發與文創基地。

 高雄軟體園區規劃的主導權屬於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根據既定的方向,將朝向數位內容產業、雲端運算產業、IC設計產業、文化創意產業、環保節能產業、以及船舶設計產業等六大產業邁進。

 高雄駁二特區的掌舵者,則是高雄市政府,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劉馨正表示,高雄地區文化創意與經濟產業發展,關係連動密切,也是高雄轉型的一個契機。

 走在這個區域,文藝和創作圖像,盡入眼簾,許多著名的展覽,包括鋼雕展、設計展,已經成為這裡的「常客」,電影製作,也常常吸引觀光客或是市民前來觀賞。


 市府經發局長劉馨正說,市府極力推動高雄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駁二特區只是一個代表作,未來也會擴大到美濃、旗山等具有特色的地方產業。

 不過,為了擴大駁二特區的廊道,市府已經將駁二特區文化創意產業,向北沿伸到舊堀江商圈,往南則是沿著高雄港與高雄軟體園區輝映。

 駁二與高軟具有相互支援的本質,例如SCET培育的軟體人才,可以提供高軟廠商聘用,二者在文化創意方面也可以交流。

2010-12-06 01:00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