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台灣設計橫掃世界 奪260項大獎

台灣設計軟實力逐漸在國際間發光發熱,經濟部長施顏祥昨天出2010台灣設計博覽會開幕儀式時表示,台灣無論在工業、平面、市內設計都囊括各項國際設計獎,受到全世界高度肯定,代表台灣不再只是「MIT」,更要做「DIT」(Design in Taiwan)。

經濟部及臺北市政府共同主辦的「建國一百年台灣設計年啟動及2010臺灣設計博覽會開幕儀式」昨天在松菸台灣設計館舉行,馬英九總統親臨現場,並與經濟部長施顏祥、臺北市長郝龍斌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王志剛等人共同為明年「建國一百年台灣設計年」活動揭開序幕。

施顏祥致詞時表示,台灣整體設計在這幾年有非常大的進步,光是今年在德國iF及Reddot、美國IDEA、日本G-Mark等世界重大設計競賽就有亮麗的表現,總共獲得260項大獎。以德國iF為例,台灣設計作品獲獎數居亞洲之冠,全世界排名第二,並因此奪得明年世界設計大會主辦權。

台灣設計博覽會過去7屆先後在台北、宜蘭、高雄、台南、台中等地舉辦,今年重返台北市,地點位在松菸園區,展期自12月11日至19日共計9天。施顏祥說,多年來舉辦設計博覽會,讓國人對設計有更好的認知,並努力提升設計價值,這次很高興重返台北市主辦,選擇在松菸園區別有意義,更感謝台北市長郝龍斌讓松菸提供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一個很好的家,也是台灣設計產業重要基地,將對台灣設計產業發展具有無限影響力。

歷屆台灣設計博覽會共累積超過200萬參觀人次,是設計界年度重要盛事。今年執行單位台灣創意中心董事長王志剛說,這次總共規劃10大主題展館,共計展出1463件國內外傑出設計作品,此外,也特別邀請日、德、法、英等國際設計大師團隊策展。今年的年度設計館更匯集了歷年來最大規模來自產品、空間、視傳、工業、時尚等不同設計領域的51位傑出台灣當代設計師,精采程度更勝以往。

【2010/12/11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