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寶藏巖:城市遊牧影展《腳踏車電影院》10/24-11/27

隨著寶藏巖10月2日重新開幕,城市遊牧影展收到新的經營單位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邀請,想起了《腳踏車電影院》這個概念,可以讓人家在這個很特別的地方欣賞免費的電影,這個計畫將從10月24日至11月27日進行 (www.urbannomad.tw)。《腳踏車電影院》會包含五場放映,原來打算舉行全部在戶外在草地上,但是因為颱風的來襲,這個周某會開始在室內,地點剛宣佈要改為台北國際藝術村,來自東歐的導演 Milena Kaneva 會出席。以後,還是會有機會鋪一塊布在草地上,喝一杯葡萄酒,欣賞好片!別錯過萬聖節 (10月31日) 的日本的〈Wild Zero〉,那天有僵死,有各種怪物,也有台灣傳奇搖滾樂團濁水溪公社的MV回顧。



第一場是10月24日,電影叫《血淚石油》TOTAL DENIAL,導演 Milena Kaneva 也特地台來參與放映以及第二天的座談會。《血淚石油》紀錄緬甸人權民運人士卡索瓦Ka Hsaw Wa多次進出緬甸少數民族地區,冒著生命危險,紀錄遭到政府加害的人民慘況和種族屠殺現場。為何有這種屠殺呢?加州聯合石油公司和法國道達爾石油公司為保護該公司的油管工程,僱用緬甸軍政府的軍隊,在油管區進行非人道行為:武力脅迫、施虐及強暴當地居民。

米莉娜˙卡妮瓦 (Milena Kaneva) 是一名特約記者,也是一位獨立紀錄片的導演,她多年來報導政治與人權的新聞,曾播出於美國公共電視 (PBS)、國家地理電視 (National Geographic Television)、義大利國家電視台 Rai 等媒體,也曾前往印度拍攝達賴喇嘛的專題報導,她訪問過緬甸異議人士翁山蘇姬,並向全世界播送。2006年她完成《血淚石油》之後,仍繼續以影片紀錄緬甸 人權危機。

《腳踏車電影院》放映次:
10/24 (日)《血淚石油》TOTAL DENIAL **放映後導演座談 Director Q&A
10/31 (日)《搖滾狂人》WILD ZERO
11/06 (六)《 一個好人 》 A GOOD MAN - 澳洲牧羊農夫為了患病妻子而選擇開妓院
11/14 (日)《混製宣言》RiP! A REMIX MANIFESTO
11/27 (六)《紐約滑板客大事記》DEATHBOWL TO DOWNTOWN **放映後導演座談 Director Q&A
都晚上七點開始

導演講座: 在緬甸拍紀錄片以及緬甸的人權議題
10/24 (日) 3pm
在本次的座談會中,Milena Kaneva 將分享她在緬甸拍片的經驗,台灣緬甸自由網絡的成員、環境法律人協會以及具緬甸難民實務服務經驗的白宜君,將一同討論如何協助改善緬甸當前的種種困境與危機。
報名:katechen@artistvillage.org



更多電影資訊:www.urbannomad.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