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企業大老組6大基金錢進文創

投入文創的企業大老、創投愈聚愈多,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昨(7日)透露,正號召好友力晶董事長黃崇仁、創見董事長束崇萬、燦坤董事長吳燦坤、日盛金董事長陳國和合組文創基金。
 此外,創投業的富蘭克林投顧總裁、吉富中華創投董事長劉吉人及華威國際總經理張景溢、和利資本董事長周大任也研擬新募基金,錢進文創業!

 連同稍早宣布的「文創一號」、「實聯學學創投」,以科技、創投為首的企業大老成立的文創基金達6個,還有裕隆集團旗下的新揚創投、永豐餘集團的永豐創投,也已投資數億元於文創。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指出,剛結束的「投資台灣全省招商會」經統計,企業詢問度最高標的是文創,其次為生技,為了加速引進企業資金投入文創業,除了有行政院國發基金主導的200億元,另匡列百億元交文建會專款投資,還有經濟部、文建會共同主導投資中小企業百億計畫,總共將有336億元投資文創,其中文建會主導60億元搭配創投業投資,比例最高達100:30,可望引進至少18億元民間資金投資文創。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0-1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