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NET設計師盜用圖案 判賠40萬

知名的平價服飾店NET,男裝針織部門的陳姓設計師盜用約拿服裝公司的「音樂骷髏頭」的圖案,用在NET的秋冬款男性服飾上,約拿公司提告,台北地院今天判決NET及陳姓設計師應連帶賠償約拿公司40萬元。
NET在2008年推出「音樂骷髏頭」秋冬款男性服飾,約拿公司發現,這個圖案是公司出資請梁姓設計師完成的圖形,約拿還與梁姓設計師簽立著作財產權轉讓約定書,約定由約拿公司享有著作財產權,NET未經授權使用該圖案用於男性服飾,於是提起民刑事訴訟。
本案刑事部分,台北地院依違反著作權法,判決創立NET品牌的主富公司科罰金40萬元,陳姓設計師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
民事部分,台北地院認定,本案雖然是陳姓設計師違反著作權法,但依民法規定,僱用人與受僱人須連帶負賠償責任,因此判決NET與設計師負連帶賠償責任。
【2010/10/23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