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布藝時尚創意體驗

     發現新魅力.玩出「布」可能!由台北市商業處所主辦的「布藝時尚」布作DIY創意體驗在永樂市場熱鬧登場。
     該項活動即起至10月20日邀請知名家飾設計師簡佳璽操刀,在永樂市場2、3樓公共空間展示布藝時尚居家櫥窗,以顏色區分不同的空間調性,共有「就是粉美」、「藍色幽夢」、「紫色情迷」、「淡紫時光」、「草綠格趣」以及「紅色暖冬」等6個展區,相信民眾可從中汲取靈感,不必花大錢購置新家具,透過簡單的家飾布置運用與搭配,輕鬆改變居家空間風情。
     台北市商業處處長劉佳鈞表示,永樂市場一向是全國布料產業重要集散中心,市場內布品眾多品牌悠久,許多老闆更是大牌藝人閃亮服裝造型的幕後功臣。只是隨著時代變遷,走過光輝歲月,現今希望能在台北市政府的「台北布思議」專案推動下,再次展現台北布產業的創意與活力,展現傳統產業時尚新風貌。欲知活動詳情可上「台北布思議」官網 fcp.taipei.gov.tw。
     台灣工藝競賽入選作品預展
     「台灣工藝競賽」是台灣工藝界一如奧斯卡級的工藝競賽,分為「傳統工藝組」及「創新設計組」,其中「傳統工藝組」不設定競賽主題,而「創新設計組」每兩年訂定不同競賽主題,今(2010)年及明(2011)年均以「商業接待空間藝術化」為主題,鼓勵工藝創作者透過巧思來設計出結合商業接待空間與整體藝術意涵之器物、陳設飾品與家具等。
     今年總共收到478件參賽件數,經過審慎及嚴謹的初、複審後,只有104件作品入選,最後再經由決審選出27名佳作以上之獎次(含一、二、三等獎及新光三越特別獎),即起至10月17日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台北市南海路20號9樓)預先展出104件得獎及入選作品,歡迎民眾身歷其境,選出心目中的一等獎作品,洽詢電話:(02)23563880# 302或222。
  • 2010-10-04
  •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