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文創產業成北京第二大經濟支柱

北京市文化創意產業促進中心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文化創意產業實現增加值人民幣804.3億元,占全市GDP比重為12.6%,文化創意產業已經成為北京市僅次於金融業的第二大支柱產業。

據了解,自2005年底北京市確立大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重大戰略決策以來,經過五年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已經成為北京經濟的重要支柱和新的增長點。「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速度明顯加快,創造的產業增加值已經超過批發零售、房地產、商務服務、交通運輸等行業,僅次於金融業。」北京市文化創意產業促進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資料顯示,2006年至2009年,文化創意產業增加值平均增長21.9%,高於北京市GDP增長率7.5個百分點。根據市文化創意產業促進中心預測,今年全年本市文化創意產業增加值有望實現1600億元。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10-1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