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文建會帶領台灣文創業者 前進東京設計師週

繼九月「英國倫敦100%設計展」贏得創意大國的讚譽, 十月份「上海國際時尚家居展」展品銷售一空後,行政院文建會將持續以 「Bravo Taiwan 美好台灣」 國家館整體形象,組團進軍日本參與「[東京設計師週] 展會,帶領屢獲國內外設計大獎的台灣11家設計品牌,10月29日起在東京與其他頂尖的設計交流PK,宣揚台灣設計巧思與創意實力。

「Bravo Taiwan 美好台灣」國家館規劃主題將以「東方氣韻─新東方慢活主義」打造台灣文創品牌形象,呼應今年「東京設計師周」主題「環境─LOVE BLUE」的全方位環保概念,台灣館將昭示「天人合一」、「自然與人文結合」的宇宙觀,亦顯示台灣文創精神與先進國家遠景及世界發展潮流相互輝映。此次代表台灣參與的品牌及設計師有: 達摩工坊、趣作創意、明訊國際、新視紀整合、天晴設計、玩美文創、穆德設計、葉朵設計、以及新銳設計師高茂豐、王景慧、賀仁瑋。

為宣揚台灣文創產業軟實力,協助文創業者拓展國際市場,文建會大力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市場流通及拓展計畫」,帶領台灣文創業者積極參與國際各大文創設計展會,整合駐外單位及外貿協會等行銷資源,媒合買家及銷售通路,以提昇台灣文創品牌形象為目標,接軌國際市場及協助開拓國際通路。

由於台灣文創業者普遍缺乏行銷資源,在產業鏈尚未健全情況下,業者通常單打獨鬥,相對負擔較高的成本與風險。因此文建會集結台灣質優精緻的文創品牌,期望利用與國際各大城市的交流與串聯,提昇台灣文創整體品牌形象,並透過國際會展的文創精品展示,展現台灣整體文創產業的實力與能量。

文建會希望透過參與國際展會,將台灣品牌意象與文創核心精神帶入國際,並協助台灣文創業者深入了解目標市場及關鍵買家需求,就近觀察消費生活模式,開啟走向世界市場之契機。也企盼台灣文創業者,從豐厚文化傳承中擷取出當代創意的技術面議題,融合以人為本的深層關懷,透過文建會所搭建出的海內外展示平台,輸出屬於台灣的生活風格與人文價值。


訊息來源:文建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