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打造台灣電影新未來,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左)與北藝大校長朱宗慶(右)簽署合作協議書,透過產學合作方式,成立「中影北藝大電影產學研發中心」。(黃國書攝,旺報資料照片)

     為貫徹「文化治國」,行政院國發基金投注200億元鼓勵民間參與文創投資。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說,文化事業很棒!他想「轉行」了。郭台強對影視業特別熱衷,已投資多部國片,現正整合傳產資金並與王偉忠、北藝大、國家文化總會商談合作,要帶領台灣文創業進入中國市場。
     郭台強表示,自己投資中影後才發現,台灣文創實力不容忽視。「畢竟台灣保有最傳統的儒家精神、最多元的文化涵養,這是其他國家沒有的。」他認為,只要將資源稍加整合即可,目前,郭台強已和北藝大合作,培養影視人才。也與王偉忠在影視娛樂領域洽談合作的方式。

     此外,郭台強也打算挑戰封閉的中國電影市場,本月25日,導演李行、朱延平將赴大陸參加兩岸電影基金會交流座談。郭台強說,時間允許的話會親自出席,爭取台灣獨資進中國開電影院。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說,台灣產業向創意經濟轉型,透過文建會及政府各部會所建立的文創投資機制,勢必能讓台灣成為亞太文創產業匯流中心。
2010-10-18
  • 旺報

  • 【記者廖珪如/台北報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