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新銳導演作品參加紐約影展

兩部台灣新銳導演的作品將參展10月19日至23日在紐約舉行的2010年CMJ音樂暨國際電影節(CMJ Music an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導演蕭雅全及侯季然將參加放映會後的討論會。

CMJ電影節過去15年只推出美國影片,今年擴大為國際影展,挑選了兩部台灣的電影、一部德國片、一部法國片、一部加拿大片,以及一部蒙古的影片在紐約市的電影院放映。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主任翁桂堂表示,經文處與影展主辦單位Little W. Production合作,將台灣優秀新銳導演的作品推介給美國年輕世代。兩位導演將出席10月20日晚間6時在經文處舉辦的酒會。現場並將播放兩部參展片--「第36個故事」(TaipeiExchanges)及「有一天」(One Day)--的精彩片段。

翁桂堂指出,文化創意產業是台灣政府積極培植的六大重點產業之一,「第36個故事」及「有一天」受到CMJ國際電影節的青睞,顯示台灣電影產業在政府及民間的共同努力下,正受到越來越多國際上的重視。

他表示,「這兩部電影凸顯出台灣新銳導演越來越能掌握台灣當代文化的特色,而其呈現方式也更能穿越文化藩籬引起共鳴。」

CMJ國際電影節策展人周書邁表示,「即使是不認識台灣的外國觀眾,也很容易被這兩部電影吸引。我們很榮幸能與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合作,成為北美首映這兩部電影的影展。」

「第36個故事」是集編導於一身的蕭雅全導演繼「命帶追逐」 (Mirror Images)之後執導的第二部劇情片。侯季然導演以拍攝實驗短片知名,其作品「星塵15749001」曾獲台北電影節「市民影展」百萬首獎;「有一天」是他的劇情片處女作,該片並曾參加今年的「柏林影展」。

CMJ成立於1978年,自1980年開始舉辦音樂節活動,30年來已成為全美及國際知名的主流音樂節。CMJ音樂節在紐約市舉辦的數百場「音樂馬拉松」演出活動,是業界發掘歌手與樂團的重要平台。CMJ自1995年開始舉辦電影節,影展結合音樂節的活動更具吸引力。991010
(中央社紐約10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