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華山藝術生活節》華山起藝 賞盡曲、舞、樂、劇

  想看表演、逛市集還是展覽?整個10月,只要參加「華山藝術生活節」,有超過百場免費演出,讓你一次賞盡和體驗表演藝術的世界!
  國光劇團、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薪傳歌仔劇團等表演藝術團體,將演出24場精采片段示範。本周六登場的魚蹦興業演出的現代戲劇,便是齣讓都會人舒壓的喜劇小品,周日還有勇氣即興劇場演出的瘋狂即興喜劇、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演出的小小相聲家,適合親子闔家觀賞。
  看過這些表演藝術後,也想手舞足蹈的人,可在周二至周四到「F un X演生活工作坊」報到,資深表演藝術工作者吳義芳、謝韻雅及雲門舞蹈教室,規畫了「身心舒展」、「節奏律動」、「樂活開懷」3 大主題工作坊,讓你很快學會一段表演藝術。
  進一步對表演藝術想多了解的人,每周三至五可前往「藝類放映室」,從電影看到表演藝術,也從表演藝術團體演出紀錄片中體會如臨現場情境。例如,10月29日上映的優人神鼓的「空林山風」,講述優人們步行環島1,200公里,將當下每一步的感動化作表演創作;采風樂坊以國樂演奏為主體,結合肢體、戲劇、燈光、佈景、服裝等劇場元素,詮釋傳奇小說西遊記。
  從這個周末起,還有小劇場經典前衛作品將演出,適合上班族觀賞,是華山藝術生活節惟一需付費節目,特別推薦:
  ●寂寞上班族必看的「潛水中」(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從7個寂寞女主角故事,凸顯人與人、人與自由的關係,藉由反思,體悟生命的珍貴。
  ●職場鬥魚族必看的「女僕」(戲點子工作坊)─以京劇形式,導入魔幻氛圍,呈現人性的爾虞我詐,看盡職場爭權奪利的衝突與荒謬。
  ●自我探索族必看「島語錄一人輕歌劇」(戲盒劇團)─在詩意氛圍中,學習用全身感觸,細細紀錄生命中的想像與記憶,從中體驗生命的運行:「啟航,就是為了回航…。」
  ●面臨抉擇者必看「魚」(飛人集社)─透過愛情故事,探討人生是否真的有選擇權?這個議題雖沉重,卻以詼諧喜趣的方式呈現,或許你可以從中找到人生的解答。
  不想傷荷包的人,每個周末在華山戶外藝穗街頭的「茶道區」、「華山劇場草坪區」、「森林劇場」,可以參與九歌兒童劇團、特技空間、小西園掌中劇等團體,安排的街頭馬戲、雜耍、兒童劇,與表演藝術同樂。
  「異質小屋」、「潮創市集」也不要錯過,建築設計師龔書章以華山創意文化園區保留的產業建築為原點,以對應結構天際的基礎,用杉木設計6間可拆離的組合小屋,為藝術大街最醒目的街頭裝置。
  6個小屋各有主題,包括詩人夏夏主持,有通訊互動裝置的詩算命小屋「如果一場大雨」;可以聽故事、玩故事的「故事屋」;自由發揮創作的「透明畫室」;匯集全國表演藝術團體限量商品的「表演藝術專櫃」,及邀您參與表演藝術文創商品開發過程的「浮士德的買賣遊戲─虛擬專櫃」。
  表演藝術聯盟建議,不妨從戲曲、舞蹈、音樂、戲劇,挑選喜愛節目著手;另種選擇是,若只有半天時間可以逛逛異質小屋,若想玩一天,可從導覽華山文創園區這個舊時釀造狂放的基地,如今變成野放創意舞台開始。總之,就是讓你聽到、看到、買到,也玩到了。
工商時報    D14/藝文館           2010/1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