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配合首屆文博會 台灣文創精品獎徵件中

文建會主辦的第一屆「台灣文創精品獎」,即日起到10月18日展開徵件。得獎產品將有機會免費參展11月中旬在北京舉辦的「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以集體力量共同進軍北京市場。
協助文創產業拓銷市場,文建會正採取內外兼顧方式。國內部分,文建會11月11日到14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館舉辦「第一屆台灣文創博覽會」。
文建會指出,第一屆台灣文博會將規劃八個展區、七個主題館,以「出發」的主題走向世界,從在地文化到國際交流、從百年老店到科技產業、從傳統工藝到意象表演,從產業原點出發融入文化創意,重塑產業價值,提昇服務與質感,多元化呈現台灣文創的強勁生命力。
此展也邀請國內外文創大師分享創意心得及英、日、泰等國際團隊展現城市創意,藉由多方激盪為台灣文創注入新意。
在對外方面,文建會將協助國內業者赴英、日與大陸等國參展,期盼以國內知名品牌做先鋒,帶領中小型企業進軍國際市場。配合台灣首屆文博會的舉辦,也將徵選台灣文創精品及台灣文創年度人物,挖掘創意新秀。
文建會希望第一屆「台灣文創精品獎」徵件可以遴選出優質文創產品,成為台灣文創產業的代言產品,並將帶領這些得獎產品征戰11月17日起在北京舉辦的第五屆北京文博會。
文建會表示,依法在台灣設立登記的公司、行號,個人或工作室,或經認許的外國公司在台分公司等,都可申請台灣文創精品獎,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10月18日。
此次選拔項目分為「產品類」及「原創設計類」。其中「產品類」需已量產,並於市場上販售產品,且需報名參與2010台灣文創博覽會;「原創設計類」需為尚未上市的商品,且需繳交打樣。每件產品只能報名一個項目,且每單位至多只能報名三件產品。產品類將評選出金獎和銀獎各五名,以及十名優選,原創設計類將選出金獎和銀獎各三名,以及優選五名。
主辦單位也指出,得獎產品將有機會獲得第五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免費參展機會,且配合年度宣傳影片拍攝播放,也將獲得由專案辦公室安排與創投單位洽商合作的機會;原創設計類將獲主辦單位輔導量產。
此活動由文建會主辦,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承辦,更多資訊可洽02-2701-2671分機302到307,文化創意產業市場流通及拓展計畫專辦。
【2010/10/0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